close

今天參加了國小開辦的"讀經班"--晚間時刻,下班拖著疲累的身軀,卻收穫滿滿...
原本認為無聊的兒子,在中場,家長成長班與小孩分開上課後,結束時竟高興的告訴我"很有趣,以後還要上"(ps:這本來就是一學期的課,我都要強迫他來的)   我想,老師應是使出了絶招,帶了活動,並擴大了糖果獎勵的範圍吧....兒童教學,畢竟還是要有"撇步"的!

家長的部分, 是另外聽了一段簡短的說明--讀經好處與潛能開發
在正統教育上, 是很可惜的,在民國元年推行白話運動後,我們中國人在我們的古經典便漸漸偏廢,在一開始老師問:你知道"讀經"班要來讀的是哪些經書呢....,我自問,真的答不出啥,我想,真的是讓自己跟著小孩一起來讀,一起成長吧~讓古經典來引導我們,做人處事.端正人格.或許沒有辦法改變現在台灣的種種亂象,但可以做的是自己,自己小孩,自己的家人,自己周邊的人....
我才知道,原來韓國人對外宣稱他們是儒家的傳人...這讓我感到無奈及沮喪,中國人呀,真的不要讓我們的優良傳統消失於無形.

感謝當初讓我知道讀經好處的朋友,感謝有這次的學習機會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