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鄰居亞亞給了我一顆鳳梨,
剛剛想盡辦法切了它,
哎~~~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二次"切鳳梨",
雖然有了上次第一次切的經驗,
但情況並沒有太樂觀,
因為對於這件事,
我一直存在著抗拒(or恐懼??)(恐懼是比較符合實際的)
是因為我沒有一把夠鋒利的刀子吧!
鳳梨皮很難拿捏有多厚呢,
深怕切的太浪費,
修修補補的,
費了一番勁兒,
一整顆一次切好, 一大盤!

小兒子看到我在切鳳梨,
隨口唸起了:買旺來買旺來  一錢給你買旺來的台語歌謠,
真是好玩~

當然,辛苦的果實是特別甜的,(往自己臉上貼金)
吃著吃著,
想起有一段俚語,
講著:鳳梨頭...鳳梨尾的,
對了!究竟是鳳梨頭還是鳳梨尾是比較甜的啊??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