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會看"白色巨塔"
有一半原因,與小姑總會有些討論有關
完結篇的劇情    雖說是在預期之中
但是導演把它拍得很美   引導得使人收服    完整性強    之外...
你有什麼感覺呢?  (ps:this talking is for you 依~)

因尚有兩天假, 所以今天將重播再看了一次,我想要知道,究竟哪些片段是我比較有感覺的,
是美美的合歡山(劇中的埔里)?....soso
是戴立忍的演技?.....實在超棒!
是最後唐主任與關欣在大廳相遇的那一幕....
的確,
是我最感震憾的
導演為了引出這樣的一段話:

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
到最後你會發現
原來最重要的  都會變成不重要....

精心作的巧妙安排

不過我倒想分享的是
"音樂"在劇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
她將人的情緒帶動  所占的比重之高

最後,    唐主任戴上耳機  鏡頭帶到耳機線並沒有接上任何東西
隨之而來的~~~配樂~~~~~
是讓人震撼的

寫到這裡,我突然想到
戲劇是需要設計才會引人入勝

那麼,人生呢
一樣要經過編.導.設計.佈景.配樂吧
只是我們有誰是會那樣的

也許當在面對權力  金錢  地位時有吧
所以結錄一段
對原著的介紹於下  供大家略作了解~



權力、金錢、地位
人生告訴你這些是最重要的
像是一座巨塔,將每個人都封鎖在裡面,誘你一直往上爬,誰也走不出去
除非,你夠勇敢。擺脫人生所告訴你的這一切,能夠真的明白……
人生,其實只是一場騙局
到了最後,你就會知道
原來最重要的,都不重要了……

 

 

 

白色巨塔
作者:侯文詠/著
出版社:皇冠
出版日期:1999 年 03 月 29 日
語言別:繁體中文

白色巨塔侯文詠第一部長篇小說,也是他創作迄今最具份量的代表作,也是他決定辭去主治醫師工作,在家專事文學創作之後,將心中醞釀了四年的素材寫作成書,而交出來的第一份成績單。

白色巨塔劇情 探討各種複雜的人性關係,就像是帶領讀者進行一趟豐富的內在之旅。作者希望此書能展現不同的窗口,呈現人性的不同面向。唯有敞開心靈的窗口才能發現:原來人生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出路!好小說從第一行開始便會吸引你一直讀下去,而《白色巨塔》正是這樣的一部小說!

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