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忍不住還是將"新聞挖挖挖"整段看完
因為這次談的是台灣的教育體制
其中談到資優班招生的變相補習
也談了九年一貫...
很多父母其實跟本不清楚九年一貫的內涵究竟為何

現在的小學入學
在我身邊較少遇到選擇公立或私立小學就讀的問題
反倒是"入學,要先佈局"是心有戚戚焉
學區的問題
我們會想要將小孩遷移到明星校區之類的
在節目中談到台北的某些學區甚至要購屋在該區才符合條件
聽了 令我傻眼
不過,現在小朋友準備唸小一
的確是要考量國中的學區問題了呢
聽說國中的要求可是遷移至戶籍要滿6年才可....

so
某段標題下得好:小孩讀書苦 大人更苦!!(也苦了荷包)

更有些為了小孩遠渡重洋去唸書的
除了money的因素外
其實也潛藏著"陪讀媽媽們"的辛苦
過去我對(留學)超羨慕的
尤其在這兩個月陸續聽到周邊朋友有這樣計劃的
大人小孩一起過去
雖然狀況各不相同
這個點,卻也讓我做了許多思考

教育的多重選擇
我要的是什麼?
我要給小孩的方式是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