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的學習進度:腹部運動

學了三樣不同方式的器材

1.斜臥式仰臥起坐--這與我們在家自己做仰臥起坐有點雷同,靠腳踝的支撐運用腹肌來回坐起,鍛鍊

2.反握式腹部訓練機

3.正握式腹部訓練機

這兩台有點雷同,一正握一種反握,或許有不同的鍛鍊效果,但我個人認為只是新舊款的不同,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,三種針對腹肌肌力的訓練,讓腰際也鍛鍊到了...酸

這時對於初次碰還不熟悉的器材,我常會不由自主的肩膀緊繃,不知為什麼,與教練討論一番,應是自己的習慣性造成,是壓力嗎?當胸前抱著物品或是舉起物品,該運作的部位或許是手臂,不知怎養成的習慣,肩部就會繃緊,其實這樣的反射,跟運動神經與大腦中樞的溝通有關,我想我該刻意的讓自己放鬆,以前老是以為是姿勢不良造成,包括打電腦形成的酸痛也是,原來我錯了...叫錯人做錯事啦....肩膀肩膀,沒你的事,你就甭窮緊張了,好嗎?......

 

另外,看到別人使用踩步機滑步機讓我好想玩玩,到底進度什麼時候才要使用啊,於是我跟教練說想玩玩看,她告訴我那些是比較費力的器材喔,會很累,初次使用很多人頂多5分鐘的能耐,但基於好奇,我仍試試看,ohh my god,別說5分鐘,我看我的大腿只撐了2分鐘吧...可以體會到何謂"循序漸進"的道理,可以體會什麼叫輕量級什麼叫重量級了,不急於一時,但突破了我那無聊的好奇心,我也才會甘願....甘願回來從輕量級開始練,改天在體力好些再往3分鐘4分鐘5分鐘邁進啦....回來當天,太好睡了,前一天還熬夜勒,補足了8小時的睡眠...隔一天再去!

努力~努力~運動~運動~流汗~流汗~暢快~暢快~變瘦~變瘦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