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問題我從前年就開始觀察,
想知道究竟幾歲的小孩會開始質疑"聖誕老公公"的存在?

我們家小孩是這樣子的:
在還小的時候,他們會期盼聖誕節的到來,無非是因為期待聖誕老人帶來禮物,
去年,在我百般的暗示下,
他們似懂非懂的談起聖誕老人就是媽媽~
那時,他們5歲和3歲

今天早上,送他們到學校途中,
哥哥突然間蹦出一個問題,問我:
"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啊??"
說實在,我對這個問題發問的時間點有著較大的興趣,
但還是耐著回應他的問題:
"你認為是有還是沒有啊?"
"我覺得有~"
"那你覺得有沒有可能聖誕老公公會是別人呢?"
"會是誰呀?"
"會是誰呀?"

"鳳山阿嫲!"
"為什麼?"
"因為鳳山阿嫲最常買禮物給我啊~"

哇勒!
原來聖誕老公公的定義是這樣啊,
看樣子,他認為的真假
和大人世界所說的真假
是不同的~

只要看到有人裝扮成聖誕老人的形象,
看得到  摸得到
那就是真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